close


與塔塔加的台灣獮猴的初次接觸是約十年前,當時還不容易接近…只能遠遠地照牠們…


最近一次是今年四月,當游民期間,開車出來透透氣,轉換心情,在石山管理站看到牠們,那時也還需用到長鏡頭架腳架來拍,但已能拍到比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還近的距離了﹗



8/2,昨天8/1才離職,工作交待完後就驅車上塔塔加,在停車場過了一夜﹗


早上晃完塔塔加後,人呆了一陣子,在繼續晃跟回家間猶豫著…最後選擇回家,且選了走南部的路走,於是就往阿里山方向出發。


接近石山前(那一段路的大彎總是能看到台灣獮猴),突然看到有一隻台灣獮猴在路旁走著


,於是停下車來看牠,而牠,竟然無視我的存在,繼續在大馬路上走著,偶而轉過頭來看看我…


心裏納悶著,怎麼只有一隻猴子咧﹖心裡轉了好幾轉,是爭猴王爭輸被放逐的個體嗎﹖還是牠只是探子,猴群正在路旁的樹上呢﹖就著第二個念頭,我環顧四周,終於在轉頭看後面時,看到了猴子們正一一下樹到護欄上來了…


最接近我車的是這隻小猴子,嘴裏還啣了個垃圾…



再來是這隻“中”猴…



正吃得津津有味



突然一隻母猴跳上我的車…



不斷向著我車內張望、巡視…



或許還有些顧忌,所以不斷裏外轉頭顧盼…最後…



認定我不會傷害牠了﹖準備入侵﹗



我不得不趕緊出聲制止,沒想到牠比我還兇…我只好馬上發動車子,逃之夭夭,我可不想成為明天社會新聞裏的一角﹗


ps:全程都是用隨身的小dc所拍,DSLR還沒機會拿出來…更別說用長鏡頭了orz


這樣的現象不知算好還是壞,但至少…不要再亂丟垃圾了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