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過了好久好久…
看看日期,才發覺只過了三天…
雖然睡眠一直不足,卻一直無法安穩入眠…
旺從小跟我,只有這次,分開最久,一個半月,六月中要出門前旺想上車的眼神還歷歷在目…
父母電話中總透露旺不吃,原本旺就很挑,所以不覺得不正常,想說反正餓了就會吃了﹗

8/2回到家,睡在門前的旺看到車子,卻沒有起身就已經表明旺的健康狀況很差了,我還在隔日中午載旺到南安瀑布洗澡…
現在回想,那幾天旺還勉強打起精神陪我,是不想讓我担心嗎﹖

旺一直是很懂事的狗狗,也不會亂叫,很少聽到牠吠,也不怎麼會亂跑…除了附近有母狗發情外…

現在想想,旺跟我還真像…

8/10帶旺去南安瀑布再洗一次澡後,稍微擦了一下毛上的水後,就讓旺在一旁曬太陽,而我則繼續觀察路邊生態不久,旺小吠了一聲,是牠最後一次出聲抗議了…
我總是帶牠出門,然後只顧自己拍照,旺等得不耐煩時就會出聲示意…我就知道我該離開了…

唯一的一次是在嘉明湖避難小屋工作時,那個環境不動就會冷,旺呆了幾天後有點受不了了…就出聲示意我該下山了…當時工作還沒做完,也就沒理會,當晚就找不到旺旺,隔天工人們還問我要不要下山去找…

我還是繼續把工作給完成,在第三天下山,下到林道停車處,就看到旺等在車旁…一邊還有路過的山友給旺的土司…就只這次,旺自行離開我自己走了八公里的山路下山,等在車旁…

剛撿到喵時,是兩隻花色一樣,一公一母的小小貓…母的那隻很神經質,而喵則很能適應,不怕旺,旺也不排斥喵,所以留了下來,另一隻則又帶回原處了,旺對貓也是有選擇性的,有些貓牠會去追,有些則不會,所以喵是幸運的…
喵這兩天都窩在我身邊,是想安慰我吧﹖也許旺有交待喵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