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天開了540km,就是為了牠…

一度…決定不再養狗了,旺旺的死讓我很自責,不是我的輕忽,旺旺應該不會就這樣離去…一定可以多活好幾年…

但偶而還是會看認養網站…一次一次的反省,讓我不斷檢視自己的過失,也慢慢地,讓我回想到許多以前想做卻沒有做的事,幾十年來,雖然活著看似正常,實際卻是原地踏步,裹足不前…

於是,能救一條命就救一條吧…原先看中的是一隻幼犬,因為從小養比較好教…家人也比較能接受,旺就是因為一直跟著我,很少跟父母接觸,所以就算牠病了,父母也不敢帶牠去看醫生或餵藥…

送養的人收留了八隻狗,因為都市計劃,家園必須拆除,不得已才上網找人認養,而當初看中的幼犬,因為詢問的人也多,不怎麼担心牠會沒人認養,所以就領了牠…據說已經5歲了﹗小時候有被虐待過…所以…

初見面時牠很乖,一下子就讓我摸了…跟牠熟悉一會兒後,抱牠上車也都沒反抗,倒是在車子剛起動時,跳車了(因為窗戶開了縫讓牠跟前飼主告別)…再帶上車開始往回家的路上走時,牠才顯出不安的焦慮…車前車後跑,幾度想由我這邊下車,幸好還控制得住,然後因為是走北宜高,一路平順,倒也還算安份…

反到是剛上蘇花公路,因路況差,車子抖動得緊,牠又開始不安份了,才在一個大彎處路邊停車,讓牠下車放鬆…就這樣慢慢的回家,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…

一到家先帶牠去方便,一個大意,讓牠跑了…在疲累的狀況下,只好騎機車去找,幾個街頭都找過了,最後在家附近看到牠,於是又來來回回追了好久,後來應該是牠累了,躲在車子底下,由鄰居告知,才把牠抓到手帶回家…

接下來幾天當然就是先綁著,早晚帶出去方便…

就在上上星期六,因為前一天半夜聽到狗哭,也分不出是不是牠,但保險起見,就起床帶牠出門方便(也許只是害怕吧﹖以前住的地方比較僻靜,我家在大馬路旁…),因此當晚就帶牠進房子,一晚無事,卻在隔天一大早要帶牠出門方便時,一時找不到牽繩,大意讓牠往家裏跑去,然後尿了一大灘…就在清理時,牠又跑掉了…

觀察了兩天,知道牠會回家吃飯,大致上會躲在某處…上週二放自己一天假,前一天先去買了大撈網,開始“追捕”牠…

追捕的代價是…去年初扭傷的右腳腳踝,又再扭傷了…忍著腳痛,最後終於才把牠抓回家…然後又是幾天跛著腳帶牠出門方便的日子…

到前天,還是把牠給放了,想說如果牠不喜歡我,至少牠還是在附近活動,牠有一個很大的活動空間…大家都知道那是我養的狗了…但我賭牠適應了…果然,下班回到家,牠正在家門前…於是開了狗罐獎賞牠,牠也表現得好高興…

今天放假,早上幫牠釘了個狗屋,媽還說開口那麼小,牠怎麼會進去…開口小安全感才夠啊…果然,後來牠自己進去了…

下午再帶牠去南安,第二次坐車,依然緊張萬分…但到了目的地下車後,牠好高興,前前後後跑來跑去…任何事對牠來說都是新鮮的吧…車子少,牠也比較不會怕﹗再幫牠洗了個澡…牠好乖,就讓我把牠洗完…也跟旺說我帶了個弟弟來,要旺以後要保佑牠,讓牠好好代替旺旺陪我…

旺,希望你不會吃醋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