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0201002S.jpg

十一月初灑的波斯菊盛開了﹗很可惜只灑一小片…山坡地長滿雜草要整出一大片要費很大功夫,這一小片就很滿足了﹗過些天再找些地方種花﹗

090201004S.jpg

過完年一整個天候都變了,蝴蝶、蜜蜂都出來訪花了﹗

090201005S.jpg

最高興的莫過於找到一些地方有一些近完熟的腐植土,不用去別的地方挖了。

090201008S.jpg 090201011S.jpg

過完年,開始將柚子幼苗移植到土地上,要選地方,適當的距離,要有足夠的日照,還要將附近的高草砍除,一天沒能移幾棵。第二批種的菠菜也始慢慢有生氣了。

090201012S.jpg  

雖然大部份都還是倒伏狀態,但似乎愈來愈茁壯了。

090201013S.jpg

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高麗菜了,種得慢些,長得也慢些﹗

090201014S.jpg

 小白菜又比高麗菜慢幾天,似乎也不錯。

090201015S.jpg

最心虛的地方是,原先以為這塊地完全無污染,草砍了之後才知…

啤酒罐應是造林工人留下的,外公不喝酒,小舅雖跟啤酒,但他不常回花蓮,印象中他沒上幾次山,倒是一些塑膠布,應是屋頂被吹翻後飛出來的,碎成一小片一小片的,只能看到撿慢慢淨化了,而電池…應是我很小的時候丟的,很小很小時在山上無聊丟廢電池玩吧﹗現在當是贖罪了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