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以往看過牠很多次,在花蓮做鳥調時,佐倉步道跟花蓮溪口南岸的防風林路邊都有牠的踪跡…玉里則是在大禹看過…但是都沒機會拍…

  沒能拍到是因為很少為了拍某種鳥而特意守候等待,所以看到牠都是偶然,所以常常都是近在眼前才注意到牠的存在,但這個時候卻已經驚擾到牠了﹗

  這條山路先前看過兩次,都在傍晚時分,都是車子到了約2公尺前才看到牠,這時牠也己驚而飛起。也曾為了再第三次看到牠也能拍到牠而特意選時間小心地騎車下山,一邊仔細看更遠的前方卻未果。

  今天是因為昨天砍草工人已經在砍草了,不想讓他們在我的土地上亂丟垃圾(昨天一早就看到停車處一灘黃金),所以今天特地早起,六點半就上山,在乾溪床上就已驚擾到竹雞跟一隻翠翼鳩了,到了過溪處,因為今天載了咖啡一起上山,所以特地停了一下調整牠的坐姿,就在這時看到了牠,幸好有帶狗,也幸好停了下來,才可以看到牠而不驚起牠…雖然牠已經看到我了…也在幾分鐘後躲了起來,但勉強夠我拍一小段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