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今天工作:接水﹗

P1020108S.jpg

這塊地有山澗穿越,但是北邊以前就少利用,多是利用南邊的緩坡,以前就有想過要怎麼接水,要有方便的用水,還是要由上游山澗拉長水管,才會有足夠的水位差,也才能在屋後設高水塔﹗

也要這樣才有可能設水龍頭及熱水爐…但這都是以後的事了﹗

眼前急迫的是要有水灌溉﹗(雖然大部份時間是不需人工澆水的)

屋子東北邊坡地上有一個湧泉,以前外公就由那裏接水,好處是近,約50公尺就可以了,但是水位差較小,就只能把水引到房子邊而已,所以以前就都是用盆子裝引來的水,要用時再用瓢子臽到另外的容器。

管子跟盆子由家裏揹去,都是家裏用不著的…管子是以前買多的,放家裏佔位子,都是不該出現的塑膠製品,但目前也只能這樣,以後再更換了﹗

第一段拉到屋前,也可以方便洗手﹗

P1020107S.jpg

第二段拉到屋前較低的一階,右邊及下方有種龍鬚菜,水滿出時就可以提供較多的水份了。

P1020109S.jpg

第三段接到菜圃上方,這容器是一個飲水桶(有水龍頭的那種),約是8年前我帶上來的,當時也有接水,但只接到屋邊,然後用這水桶承接,經過8年,已經脆化了,今天才被我從草叢中找出,繼續壓榨它的殘餘價值。

P1020106S.jpg

今天還是多整出一畦地,種小白菜。昨天挖的山葡萄今天出門前忘了拿,只好等改天了…

現在要找一些樹苗,種菜容易種樹難,要花更多時間精力來整理。

P1020110S.jpg

牠可能是前天那隻吧﹖也許牠喜歡屋子這環境,以後動作小心一點就好了,由牠去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