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住花蓮,從小就對地震習以為常了,921當天,雖然被地震給震醒了,卻覺得沒什麼又蒙頭大睡,早上還一如往常地去上班,上班中才知道地震造成很嚴重的傷害,結果一整天就在聽廣播中渡過,晚上,隨便收拾一下就南下南投了,在災區忙了兩天的“假日”後,趕回台北,進到辦公室向老闆辭職後又回到南投…,幸好這研究助理的工作算搶手,隨時有人在旁邊做義工等著,工作也就沒開天窗了。當時31歲…

  921的經驗,讓我後來選車都以吉普車為標的,養兵千日用在一時,而這次的國家災難,吉普車卻也派不上用場…路都毁了,橋都斷了,只有直昇機能進入災區…

  這幾天一直看著新聞,心不斷在淌血,淚總關不住,卻再提不起勇氣投入災區,是私心…當年雖沒積蓄,卻也沒負債,身邊又有人可以支持我,可以義無反顧…現在的我,沒積蓄卻有小負債,沒有正式工作,卻也要時常去打工來還債,這次就在這個顧忌下,放不開來…去災區,不曉得能幫上什麼忙﹖還是只能像921那樣,只能在指揮中心做些雜工,幫忙物資整理運送﹖

  每天看新聞只會心酸,選擇上山去不聞不問,卻也在今早得到了報應,左腳踝嚴重扭傷了,在山上孤立無援的心情此刻才能深深體會,前年右腳踝扭傷的陰影還在,當時在動物園作野調,傷腳會影響工作讓我心急如焚,每天上醫院報到卻一直醫不好,讓我開始對中醫非常挑,無能的中醫只會誤人…所幸去年底在家附近找到一位好跌打師父,兩次就把我拖了兩年的腳傷醫好,所以在忍痛下山之後,馬上再去找了那位師父報到…要我休息3天看看…這下連要去也沒法了,這是我對數千災民不聞不問的報應…現世報啊﹗

  災後復建,有我可以出力的地方嗎﹖我知道錯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