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明湖國小五年級的時候,第一次探訪她﹗
25年後,再一次輕揭她的面紗。

中秋節前一天,工人們走前面,我揹著笨重的“行李”在後面跟著,撐到了向陽山屋,同事才發現我揹了一“大”包的“行李”,還跟我說怎麼不跟他們說,好幫我分攤重量。

  我只能回答:自己的東西自己揹,自己愛玩就自己要去承受。

然後就繼續工作去了。

當晚同事都下山中秋團圓去了,剩下我和另一名有經濟壓力的木工(他要繼續工作)。

  中秋當天一早五點起床,簡單吃一吃,就又揹著重新包裝的背包(先前已先揹了些東西上來,所以昨天揹得較輕)踏上行程(當天行程另一篇再敍)。

  好不容易到了嘉明湖避難山屋,已經是近午(11點)了。

  隔天凌晨2點起床,輕手輕腳地揹上背包,打開頭燈,開始往嘉明湖的行程。

  中秋月圓照亮前路,讓我輕鬆不少,但是半夜的低溫卻是我預料之外,意外地我沒帶到手套..

  約40公斤重的背包壓在肩上,走路引起的的汗水濕透了衣服,不禁讓我有會失溫的警覺。山屋到嘉明湖不過4公里,我卻在離嘉明湖不到2公里的地方找到了個土洞,蹲下身點著瓦斯爐,就著爐火烤身子。

  清晨五時許,終於看到嘉明湖一角,讓我忘卻了不久前的苦,拍完三叉山的月落之後,揹著背包,又繞了嘉明湖一圈,尋找最佳角度。

  原以為畫面遠方的山頭是最佳角度,走到那邊之後才發覺,原來還是步道下湖畔的那個角度最好,湖畔有三人露營,在那裏我簡單地煮了開水泡三合一充當早餐,順便休息以及等時間。

  太早,太陽還低,會拍到太陽,等到八點,跟三人道別,就開始往回走,在上坡半途拍了這張(DC),DC拍的不多,8X10拍了幾張。然後就開始走回程了。

  途中肚子開始作怪,應是我煮嘉明湖的水煮開時沒多煮些時間的關係吧﹖拉了兩次,最後只好打電話跟老闆說今天可能沒法下山了。

  中途再拍了些解說牌要用的景,最後硬撐著身子挺回避難山屋。隔天一大早才將大部份裝備放在山屋,輕裝下山回向陽山屋繼續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