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522041S.jpg牠叫小功…為什麼叫小功我也不知道…
去年十月,花蓮鳳林有一隻狐蝠中網,被送到防疫所後,關在小小的狗籠子裏有一陣子,後來送到動物園。
其間,宜蘭又出現一隻狐蝠,直接由拾獲之台北縣民轉送動物園。
動物園一下多了兩隻原以為已經在野外絕跡的狐蝠,心裏真不知是啥滋味。

有一次開玩笑問朋友,如果我把牠們抓出去發現的地方就地野放,會有什麼後果﹖朋友無奈地笑笑…

前陣子狐蝠由獸醫室檢疫完成轉到這來,佈置了一個比一般狗籠大的籠子給牠們…

每天切給牠們的水果蔬菜大多在隔日有7成被倒掉,

小功,由日本學者來判定約只有一歲左右,現在已習慣人類在牠身邊走動,甚至還會跟keeper 嬉鬧,

聽說半年或一年後牠會被交給蝙蝠學會野放,我不知道習慣了人類餵養又很少飛行的狐蝠在野放後會不會不適應﹖

為什麼不在讓牠體力恢復之後就野放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vo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